English

新赛季希尔顿篮球联赛11月开幕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在新世纪开始的时刻,2000-2001希尔顿中国男篮甲A联赛又将在中国的篮坛遍燃烽火。

本赛季联赛从2000年11月18日延续至2001年3月下旬,参加联赛的球队分别是八一队、辽宁队、广东队、前卫奥神队、山东队、上海队、北京队、浙江队、吉林队、江苏队、济军队和沈阳部队队。这些球队将在宁波、沈阳、抚顺、东莞、绍兴、济南、上海、北京、长春、南京、青岛、鞍山等12个城市进行为期4个月的征战。

这些参赛球队中,有诸如八一队这样称霸多年的老牌劲旅,也有近年崭露峥嵘、势头正旺的上海队和广东队。济南军区队和沈阳部队队则是在甲B中一路“过五关、斩六将”后脱颖而出的升班马。

基于4年成功比赛的经验,新赛季的比赛保留了大部分赛制,只是在个别地方作了一些改动:实行国际篮联的2000年新规则,推出3人裁判制,实行技术统计计算机联网等。这些变革将使比赛节奏更加紧凑、流畅,比赛结果更扣人心弦。

为了增加联赛的气氛,鼓舞球迷的热情,中国篮协向社会征集了联赛宣传口号,推出了由零点乐队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歌,组织了由韩国专业篮球啦啦队教练教授的12赛区啦啦队教练讲习班,精心设计并制作了联赛的吉祥物———篮球先生和一系列的标志产品。新一版的球星卡也在8日与大家见面,给球迷们带来新的惊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